2006年12月31日 星期日

祝各位新年快樂

Happy New Year!

我知道我很久沒有更新了。嚴格的說是超過一個月以上

不,我沒有放棄寫BLOG的意思,雖然我的確是一時興起才寫的
但是寫的自己也蠻爽的也沒什麼理由停下來又何必放棄呢

接下來當然要打為什麼這麼久沒更新,可是我正好之前看到一篇文章
大意是說10種(還是幾種忘了)BLOG讀者最不喜歡的文章
其中一項就是,不要在停止更新一段時間之後
寫篇文章來解釋你有多忙

不過我這個BLOG本來就是寫來自己爽
所以我才不會去管這奇怪的規則XD

以下大概是本BLOG開始以來最真情流露的一篇廢言心情文章

停一個月的原因,嗯,簡單的說大概就是我陷入了低潮期
人有時候就是會這樣,對原本的日子一下子感到厭倦之後
就覺得所有工作或事情都提不起勁來了,工作效率也跟著低落
當然我不管是在計畫或作業該交的東西還是有生出來
但是自己回頭來看,自己很清楚跟平常的效率不一樣,一整個悶囧

歐當然,我大可以學竹本一樣騎腳踏車到台灣最北端去尋找自己
海洋大學在基隆,從台二線走41公里左右就到本島最北了,當天來回…
(不過腳踏車好像不能上台二線吧?)
不過在這之前我還得先弄台腳踏車來,這還真是麻煩,所以算了(死

所以整個人就悶了,平常在看的BLOG也沒繼續去看(未讀清單好長啊…)
下載下來的東西要整理燒出來的工作也懶的去做(桌面的圖示多到滿出去了…)
沒去注意這個世界所發生的一切的我,自然也就沒什麼東西好寫的
所以BLOG自然就沒文章啦,這一切都是很自然的對吧

那麼心情不好無從發洩該怎麼辦呢?
我不抽菸,不喝酒,當然也不碰毒品,一個堂堂正正的陽光好青年
自然只有透過遊戲來紓解心中的壓力了啊各位你說是吧

我絕對不承認是天氣冷人懶+玩電動玩太爽所以乾脆不寫BLOG了

(眾歐)

好吧,既然今天是2006年的最後一天,自然要來點回顧+新年新希望
今年我們有SOS團和傳說中的高麗菜,這真是最好也最壞的年代
今年時代年度風雲人物是你(YOU),同時我們有有名和we65-t\/ =w=
今年我們看到瀏覽器大戰,我也跑去火狐大轟趴晃了一圈
我知道還有很多族繁不及備載,所以我隨便想隨便列而已XD

來想想和自己比較相關的事情
今年我終於在實驗室拿到一個位置(外加一台AMD 64 X2)
從此以後寄生在實驗室把自己賣給老闆了XD
然後很熱血的開始寫BLOG,看BLOG,還有玩共享書籤等等服務
因為計畫的東西開始寫了一些packet-driven的程式,學到蠻多東西
加上上課學到的東西(我沒被當掉的XD),應該是有一點長進吧

不過也因為計畫的關係,我看到了我不足的地方
就是為人處事不夠圓融,在跟他人溝通的時候有時候沒法處裡的很好
在這裡不是指同學方面,同學其實都是很好溝通的
是指接洽計劃碰到的對象,因為認知的差距造成溝通有困難
希望有一天我可以跟我們老闆一樣用如此高明的技巧去應對溝通的問題
“我必須學習才行,掌握戰場關鍵的是人類啊”XDD

和正經事沒關的,從大三開始我就沒剪過頭髮,留了一年多已經很長了
因為髮質好到可以贏過不少女生,所以我得到了”正妹”"背殺”等稱號…
雖然這些稱號不能改變我英俊瀟灑玉樹臨風的事實
如果認識我又一段時間沒見的人,應該會被嚇到吧…囧

歐對了,22號放榜的海洋大學資訊工程學系碩士班,我是正取第一名
而且我們實驗室的同學們都在正取名單上,可喜可賀
如果你私底下認識我還沒被我請到客,請私下堵我XD

隨便的慎重的回顧完今年之後,我來說說今年的願望吧

1.希望我這學期都可以HIGH PASS
自然語言老師到現在還沒改期中考卷,偏偏我又考的不好囧
雖然要過應該不是問題,但是我想要高分,分數這東西沒人在嫌多的啊囧

2.希望我的研究領域可以做出點成果來
五年一貫是指你可以在碩一就修完學分,但是要畢業還是要有成果
如果做不出東西來的話還是得待兩年,希望我東西可以早點出來

3.希望控肉快點降價
其實我更希望天上直接掉一顆下來,最好主機板記憶體顯示卡哈滴和砲一起
但是世界上不會有這麼好的事,所以希望他趕快降價就好了

4.希望今年的動畫作品不要崩壞的太嚴重
這之前說過了,希望不要再看到高麗菜

最後我要感謝一下我的家人
其實基隆跟台北算很近的,可是我卻不常回家,突然感覺自己真是不孝
雖然透過MSN和SKYPE我還蠻常和家人聊天的,但是親自陪在身邊卻是無可取代的
真的很抱歉我沒有常常回家,謝謝家人一直以來的關心和包容

另外就是朋友啦,這一年來有困難時也受了同學很多幫忙
心情不好的時候也有人願意聽我靠夭然後一起打嘴砲,其實這種感覺還不賴(啥啊)
個性情況不同的朋友可以補完你看不到的地方,而相似的朋友則可以了解你的想法
謝了,我的朋友

好吧,那邊那個跟那邊那個不要吐槽說這什麼鬼話了,下面也沒了,祝大家新年快樂
有在看這個BLOG的人,不論我認不認識你,今後我會繼續寫下去的,請多多指教!

2 意見:

kenny 提到...

想請問您文中提到的:


「之前看到一篇文章 大意是說10種(還是幾種忘了)BLOG讀者最不喜歡的文章 其中一項就是,不要在停止更新一段時間之後 寫篇文章來解釋你有多忙」


不曉得您是在哪裡看見這篇文章的呢?


找了很久都找不著,
非常希望您能指點~
感激不盡!!

VinTW 提到...

抱歉,我也想不起來啊...
誰會在沒有書籤的情況下記得兩年前在Digg看到的某一篇文章的URL?XD